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信息公开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通知公告

关于开展医学部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

来源:本站 日期:2013-08-30点击:

各学院:
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,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医学部决定开展2013学年度医学部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申报程序及要求
1.以学院为单位,统一组织本次教学研究立项申报工作。各学院应根据本学院(系)年度教学改革研究计划和重点工作,组织项目申报并确定各学院(系)立项资助项目。在学院立项基础上,各学院推荐不多于6个项目申报医学部立项。已经获得学校资助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,不得再次推荐申报。

2.所申报的项目应在教学改革和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性,各学院(系)应提供适当项目研究经费。

3.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并积极承担本科教学,教学研究与改革成绩突出,项目研究队伍结构合理。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2个项目。每个项目的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。
4.各学院请于9 月13 日前将项目申请书(一式三份)和各项目的论证意见一并报送医学部教学管理处,并报送项目申请书电子版。联系人:李金芯,027-68758765,lijinxin541@126.com。

二、参考立项指南
1.课程设置改革与课程体系研究;
2.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研究;
3.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;
4.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;
5.课程建设、网络资源建设;

6.教学管理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;
7.自选项目。
三、项目评审
医学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,评审结果9 月20 日前发文公布。
四、经费使用与项目管理
1.对批准立项的项目予以0.5-1万元的经费支持。
2.各学院对获得医学部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给予大力支持,提供必要经费和相应的工作便利。对教学改革研究成绩突出,项目支持力度大的学院,医学部将在下一年度的教改立项工作中,优先立项。
3.立项经费必须用于项目研究,对不相关开支将不予报销。

武汉大学医学部
2013年8月30日

立项申请书链接